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奚亚明给母校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6-01-06 浏览次数:103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级B班的奚亚明,今天我能代表全体留学生站在这里发言,我真切地感到荣幸与激动。首先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为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环境,是理工大学让我们相聚于此,组成了一个团结的世界大家庭。

大家都知道,上个学期我回到了俄罗斯,但是我非常想念这里,所以这学期我不顾一切地又回到了这里,我的第二个家-------理工大学。这个学期我体会到了跟上次不一样的中国文化,这个学期我收获满满!

时光飞逝,在这夏日炎炎的六月,我即将结束我的留学生活,回忆曾经,我们带着学习汉语的梦想和渴望,来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哈尔滨。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像亲人一样,从此我爱上了哈理工,爱上了这个让人温暖的冰城。

在课堂上,老师们的幽默和互动深深地吸引了我们,她们的课堂妙语连珠,文采飞扬,我们身在其中,享受其中,感染其中,人文其中,意在其中,是热情的老师们激发了我们的潜能,是老师们让我更加喜欢汉语,面对我们求知若渴的目光,她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倾囊相送,让我们的汉语更上一层楼。我们将迈着坚定的步伐,追求自己的汉语梦想。

课余时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风俗,这不仅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真正的中国,也感受到了这个民族的伟大。更理解到了习大大所提出的中国梦的含义。

明天,我们即将踏上回国的旅程,但是这段难忘的记忆却永远陪伴着我们。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心灵的感激之情,无法倾诉我们内心的眷恋和欣慰,因为理工大学已经永远地刻在我们的心中。再次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领导们,感谢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们,是你们使我们成长,是你们使我们进步,是你们培养我们成为未来和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最后发自肺腑地谢谢你们,因为留学理工,真的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