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留学哈理工,圆我世界梦——首届留学生毕业感言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1280

  四年前,他们神态稚嫩,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带着成就自我的梦想,来到哈理工。四年后,他们带着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带着对老师的深深感激,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学习生活的校园,他们就是——2012级俄罗斯本科毕业生们。

  下面是他们留下的毕业感言:

12级毕业生——尼基塔

12级毕业生——尼基塔

    中国是一个很古老的国家。它拥有将近5000年的历史,这悠久的历史也赋予了中国大好河川。小时候我曾经来到中国旅行,途经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哈尔滨。回国之后我始终无法忘记那段美好的回忆。后来我还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北京、北戴河、三亚、台湾。因为旅行,因为那些绚丽的风景让我更喜爱中国。每一次坐车的时候我们导游都会跟我们说很多关于那些名胜古迹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趣。兴致勃勃看着窗外那些高楼大厦觉得中国真的发展得非常好,也会看见街上人们灿烂的笑容,感受到他们的幸福和愉悦。那时候我没想过会来到中国留学,只是单纯的想来这里旅行。然而,有一天我一个朋友跟我说:“尼基塔,你去中国上大学吧!你一定会喜欢的!。”听到这句话后我突发奇想来这里留学。我选择了哈尔滨,因为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在哈理工生活已经满四年了,交到了很多中国的朋友,也有了中国的女朋友,不但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还参加了各种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毕业之际,又传来了喜讯,我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为全额奖学金生,攻读硕士学位,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是哈理工让我实现了梦想!感谢学校,谢谢老师!

12级毕业生——安娜

12级毕业生——安娜

  大家好!我叫安娜。来自俄罗斯。我学习对外汉语专业,马上就毕业了。高中毕业以后我和我的朋友一起来哈理工学习。我记得那时候我很期待在中国学习,因为这里没有家长,所有的问题你都要自己解决。来哈理工以后我发现这里的老师和俄罗斯的老师有点不同。上课的时候我们老师的行为很亲切自然,常常开玩笑,讲课很有趣,连不努力的学生因为我们的老师都会变努力的。

  我的留学生活快要结束了。我很舍不得离开我的母校、同学们和最优秀的老师们。正是在这些认真和负责的老师们的指导和关爱下才使我圆满地完成了四年的本科。另外,理工大学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在度过了愉快的留学生活,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特此致谢!我永远会记得我在这里的时间。很快,我会再回到中国,回到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我盼望着这一天快点到来!


12级毕业生——巴沙

四年前,一个男孩来中国留学,他的目的是当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生。他刚来的时候,一个中文的词都不会说,一个汉字都不会写。过了几个星期,男孩在老师的培养和帮助下开始了解中国文化、学到了很多汉语的字和词。在大学二年级春季学期的时期,留学生的管理主任任命男孩当留学生会主席。从那时候起,男孩开始更认真地办事、更努力地学习。到了大学四年级的时候,男孩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男孩在哈理工住了四年,马上他不得不离开哈理工,离开他成长之处。哈理工给男孩留下了一个永远也忘不了的口号:“留学理工,实现梦想”。那个男孩就是我,我叫巴沙,我会永远记得哈理工,希望哈理工也会永远记得我!我马上就要去西北工业大学读研究生了,那是国家政府奖学金项目,相信我,我不会给你们丢脸的!加油!


12级毕业生——玛莎

我叫玛莎。我今年21岁。四年前,我从布拉格维申斯克来到中国学习汉语。我为什么来中国学习汉语?因为我从小时候就对中国很感兴趣,所以我想多了解这里的语言、文化和历史,而且我也很喜欢学习外语。我非常高兴的是我学习进步很快,多次获得奖学金。除了学习以外,我还有很多爱好: 画画、跳舞和运动。我们在理工大学的生活真的是丰富多彩。学校给我们组织很多有趣的活动。我参加了汉语比赛、拉拉队比赛、运动会比赛等等。在学习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知识,而且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今天,我就要毕业了,离开了,我会想念这里,想念我的老师们和我的朋友们。

  在此,由于篇幅有限,我们10个人不能都一一表达离别心情,就为大家展示我们团结的班级,有趣的生活吧!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