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中文,共筑美好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启“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210

春风四月,恰逢“国际中文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关于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活动的倡议,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4月20日时值谷雨节气,也是联合国第13个中文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对外汉语系留学生管理教师组织实施。本次“国际中文日”活动主题为“今天的中国”由对外汉语系副主任乔野主持。

     张明明老师从“国际中文日”引出谷雨节气介绍、仓颉造字,王晓辉老师、孙文婧老师、曲溪濛老师分别从文学、科技、旅游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的汉字演变、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4月22日晚将进行本系列活动的第二弹,由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介绍中文在他们国家的使用情况,期待大家关注。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