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相聚云端 听国际学子讲述中文故事——外国语学院“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第二弹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194

4月22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第二弹如期举行,留学生与汉语老师们相聚云端,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越南、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的9名留学生共话国际中文教育,不同国家和学习背景的青年共同讲述全面、立体、真实的中文学习故事。

    沛玲介绍了自己帮助其他乌克兰学生学习中文的暖心事儿;玛丽介绍了厄瓜多尔著名的中文教育机构思源中国语学校;伊阿娜从“中文是通往世界的大门”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中俄经贸、中俄旅游的蓬勃发展;江婉从汉语走进俄罗斯大学、走进俄罗斯高考,到汉语走进自己的生活,深入浅出又生动详实地描绘出汉语在俄罗斯传播的脉络;印只训介绍了中文在韩国传播的三个历史时期及韩国人学习中文的理由,充满鲜明的时代特征;张清长则从萌芽期、发展期、反思期、弃用期、恢复期五个阶段,介绍了汉语在越南从春秋战国到如今的传播和发展;巴基斯坦的艾玛德向大家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孔子学院;印度尼西亚的王梦洁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正在撰写的《印度尼西亚新生代青年中国形象认知》中文论文。

    中文传递国际友谊,中外共筑美好未来。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留学生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国际风采,分享中文故事,加深了对中文国际教育的理解,增进了知华、友华的情怀。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