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南北粽子大不同

发布日期:2022-06-04 浏览次数:181

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南北粽子大不同”的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中对外汉语系张明明老师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并着重介绍了中国南北方粽子的差异,详细介绍了南方咸粽的制作过程。

立蛋

据说端午节阳气最重,可使鸡蛋直立,只要能直立鸡蛋者,代表吸取了天地的阳气,会得到一年的好运。所以在了解了端午的由来和习俗之后,留学生开启了立蛋比赛,大家人手一只蛋,看谁的鸡蛋能立起来。

端午节知识抢答

在立蛋比赛之后,张明明老师又组织学生开始了知识抢答,并为答对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大家一边答题,一边学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又热闹。

留学生独爱“咸粽”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为留学生准备了南咸北甜两派不同的粽子让大家品尝,平时喜欢吃甜食的留学生们确对咸粽情有独钟。

一颗粽子,传递的不仅仅是博大精深、富有诗意的中华文化,更是疫情当下中外人民的浓浓情谊。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