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印象中国·观生态农业,赏数字乡村

发布日期:2023-10-06 浏览次数:6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来华留学生系列重要回信精神,9月25-27日,我校同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留学生们在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共同开展以“观生态农业,赏数字乡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

在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留学生亲身体验了科技对农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工作人员为留学生们展示了现代农机中心通过云计算、物联网、自动控制等多种信息技术,运用全球卫星定位、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农机作业的科学指挥调度。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北大荒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留学生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敬意,直呼“了不起”。

七星泡农场

七星泡农场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农垦分局最大的农场。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留学生们亲眼目睹了现代化大农业的壮观景象。高耸的玉米、大豆在阳光下茁壮成长,这让他们对中国的农业发展有了直观的认识。

“印象中国”文化系列活动是我校面向留学生搭建的文化体验平台。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留学生们直观了解了黑龙江省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加深了对中国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们也亲身体验了中国农村的美丽风光和人民的朴实热情,对中国文化、中国人的勤劳与智慧产生了更深刻的认同和敬意。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