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网络汉语·联通你我”—— 哈尔滨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23-09-24 浏览次数:48

9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网络汉语·联通你我”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结营。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500余名学员,圆满完成了为期4周的共计165课时的线上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课程。本次项目以交际功能为导向,通过生活中的网络应用导入网络技术,立体式展现龙江5G技术发展,并通过动画视频生动有趣地讲解网络技术知识,便于学员理解学习。


结营仪式上,汉语桥项目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这四周的学习过程、一起观看了学员们分享的课程反馈视频,高级班的黎氏玄说:每一堂课都很有趣,而且很有意义,我们不仅提高了中文水平、了解了网络专业术语,还通过H3C的模拟器划分简单的VLAN。感谢哈理工的每一位老师!初级班的阮玉英勇说他在越南从事相关专业,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他对中国的网络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希望学好中文后,可以来中国企业就业。

学生代表发言

对外汉语系葛馨老师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对本届学员严谨勤奋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对优秀学员获得者表示祝贺。

教师代表葛馨老师发言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启于2020年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本项目鼓励国内外高校申报特色课程,采用实时授课、视频课程和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学习任务。哈理工将积极准备、创新形式和内容,争取获批新项目。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