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校友活动]薪火相传 共筑青春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11-26 浏览次数:28

1122日,2017届毕业生俄罗斯留学生亚力克,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走进了熟悉的106教室,与曾经教导过的老师们和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共度了一个难忘的午后。在这次充满激情的座谈中,他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力提升和求职经历。

亚力克现就职于DJI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驻俄罗斯分公司,他热情洋溢地分享道,如今俄罗斯对中文的需求日益增长,如果你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那么你将拥有无数的机会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或者更容易与中国人合作开展业务。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鼓励我们在大学里要广泛结交朋友,尤其是不同国家的朋友,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汉语水平,更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同时,亚力克还强调了照顾好自己的生活的重要性。在留学期间,父母不在身边,我们更应该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他建议我们不要经常生病,要按时吃饭、睡觉,保持身体健康。当然,他强调学习与娱乐要相结合,但要有自控力,首先还是要学习,然后再享受娱乐。

亚力克还深情地提到,父母送我们到这里,是希望我们能够学好、吃好、玩好,变得更加独立和强大。所以我们要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他强调大学是一个提升各方面能力的绝佳场所,是一个展现自己的大舞台。在各种活动和实践中,你可以成为参与者或组织者。这里有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和大家的配合,都可以让你发现更好的自己。

座谈期间,学弟学妹们就参加HSK考试、考研深造以及毕业求职等各方面的问题,向学长进行了请教。

最后,亚力克再次鼓励大家在学习中要珍惜时光,也祝愿大家携手努力,在毕业时能够学有所成,找到心仪的工作,成为备受瞩目的人物。他的祝福语重心长、充满深情,让在场的老师与同学都感受到了他的真诚与关爱。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