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한국어 にほんご Монгол

外国语学院举行留学生2023年秋季学期结业式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10

      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留学生2023年秋季学期结业式,又一批优秀的留学生顺利完成了他们的汉语学习之旅。外国语学院委书记顾大兴、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野、副院长王书蕊以及对外汉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结业式。

顾书记致辞

      顾书记代表学院祝贺留学生们在本学期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表达了最殷切的期望:“机遇从来都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希望大家在未来汉语学习的道路上不气馁、不放弃,唯有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班主任老师们为本学期满足结业条件的留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全场以最热烈的掌声见证这一喜悦而光荣的时刻。来自俄罗斯的娜斯佳代表全体结业学生发言,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我们不仅提升了汉语水平,了解到了黑龙江的历史,体验了独特的中国文化,还收获了纯真的友谊。我们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教师代表乔野也向结业学生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并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乔野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娜斯佳发言

      随后,同学们最期待的表彰环节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开始。一学期从未缺课、100%出勤的阿努等三名同学获得“满勤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十多名同学分别获得了“特殊贡献奖”与“优秀学生”称号。

结业式当天恰逢“冬至”,留学生们与老师来到食堂,上了临别前的最后一堂中国文化体验课。“冬至大如年,一年又一年”,“上车饺子下车面”,热气腾腾的饺子传递了老师们送别异国学子的中国式祝福。

在哈理工,留学生们学到了知识,结下了情谊,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怀揣满满的眷恋,踏上各自的归程,留学理工的美好经历将成为他们一生的珍藏。





  • 86-0451-86392678
  •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